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支招新车投保:理赔纪录越清白越划算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读者咨询:市民刘小姐在五一期间购买了一辆漂亮的新车。但面对如何为爱车购买保险的问题,却让她很无奈。因为不同的人给她的建议也不同。为爱车投保车险,如何节省这笔开销,同时避免各种投保陷阱呢?于是,刘小姐拨通了晚报理财热线6765573,寻找帮助。

  记者跑腿:无论是新车主还是老车主,每年都要为自己的车辆购买保险。针对刘小姐的咨询,记者专门咨询了省会各家财险公司的专家。保险专家给大家介绍了四种省钱妙招。

  电话车险是最近一年才兴起来的车险新业务。无论是续保车险还是新车投保,通过保险公司的电话车险直接投保的话,一般可以享受八五折的优惠,是一项不错的选择。目前,省会市场上已经有中国平安、中国人保、太平洋保险等多家财险机构推出电话车险,市民的选择还是比较充足的。

  不过,电话车险后续的理赔服务的质量和速度成为很多车主顾虑的原因。今后,电话车险同时配套“理赔一条龙的直赔服务”将成为一种趋势。

  不同品牌车险有差异

  “同样一辆20多万元的车,别克、福特等欧美品牌保费比本田等日系品牌要低。”某保险公司人士说,即使是同等价位的车子,不同品牌的保费也不相同。如PASSAT、蒙迪欧、雅阁等几款中高级车的保费报价,别克车系的车损险费用最低,雅阁等日系车型较高;同样,全车盗抢险费用(率)雅阁最高,君威、PASSAT、蒙迪欧等基本属于同一相对风险水平,费率系数为1。雅阁由于出险率相对偏高,风险水平相差较大,费率系数为1.5,所以保费也会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车型的车险还有限制性的条例,如果车主不接受,保费有可能要上浮8%~10%。

  理赔纪录越清白越划算

  续保与首年投保不同,第一年由于保险公司争相拉客,因此优惠幅度更大。但是续保时的优惠幅度则更多地看你车子的理赔纪录是否良好。一般来说,车主如果在前一年的投保期限内记录良好,续保时都会得到保险公司很多的优惠。

  如今各大保险公司的汽车续保保费优惠政策大致相同,即如果头一年车辆没有出过险,那么在第二年续保时可以获得10%的保费优惠;如果头两年内都无事故,第三年保费优惠将达15%~20%,依此类推,车子的理赔纪录表现越好,保险公司给予的保费优惠越高,最高优惠幅度能达到50%。

  多种渠道投保团购最省钱

  现在车主除了在4S店等购买保险外,也可以通过保险公司提供的多种渠道投保。有的保险公司会在网上定期推出个人车险优惠业务,如年末有公司推出的网上购车险,商业险保费可以省15%。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车购买车险的时候,团购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通过团购车险,一般都可以获得10%~25%的优惠幅度,如一辆25万元左右的别克车系车型,就能省下1500元左右的保费。(记者 来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