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需求恐放缓致LME期铜4日亚市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鉴于高库存及可能的政策收紧恐将导致中国需求增长放缓,LME期铜4日亚洲电子盘走低,美元连续第三天走强也打压市场。

  综合媒体5月4日报道,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4日亚洲电子盘走低,因投资者担心高库存以及可能的进一步政策收紧恐将导致中国需求增长放缓。

  北京时间10:53,LME 3个月期铜报9,255美元/吨,此前一度下跌1.1%,至9,249.50/吨。该合约3日跌至近七周最水平,随后,鉴于美国工厂订单涨幅超过预期,期铜反弹。随着美元延续涨势,除期锌以外,LME基金属全部下跌。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连续第三天上涨,因市场猜测美国4日将公布的报告会显示就业人数连续第15个月增加,服务业就业增长加快,支撑了美国资产的吸引力。

  分析师表示,目前正值中国高峰消费期,但事实似乎并非如此,需求也不算坏,但是缺乏强大现货买盘、缺少库存不足迹象,这导致一些人士对2011年需求增长持谨慎态度。

  有消息称,中国5月可能会再次提高银行准备金率要求。

  中国人民银行3日发布《2011年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稳定物价和管好通胀预期是关键,也是宏观调控首要任务,银行存款准备金没不存在绝对上限。

  渣打银行表示,上海保税仓库的铜库存保持在65万吨左右,相当于中国四周铜消耗量,并高于20万吨的过去三年均值。

  中国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月比下降,表明制造业增长可能放缓。

  (王媛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