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澳元1.10整数关有一定阻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昨日澳洲联储宣布保持4.75%利率不变。随后澳洲联储也表示:"全球经济继续扩张,现行利率政策合适。"这一消息令今日上午澳元盘中最低跌至1.0830.截止发稿时,澳元运行在1.0845附近.

  预计近期澳元上档在1.10整数关有一定的阻力。如果该阻力位被有效突破,则澳元将会扩大升势。反之,澳元还是会出现一定的调整。

  当然一旦未来澳元有效跌破1.0730,则澳元向下的可能性增加。

  昨日美元指数一度盘中最高反弹在73.32点。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3点整数关之上。

  昨日下午股神巴菲特表示:美元进一步贬值在所难免。这显然反映出目前市场对美元走势信心不足。

  好在昨晚美国公布的3月份工厂订单月率上升3.0%,好于前值月率下降0.1%。这可能会对美元跌势有一定限制作用,并支持了美元再度反弹。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无法有效突破74.25点,则仍有继续走低的可能性。

  预计近期美元指数下档在71.50-72.50点区间有一定的支持。

  关注本周末美国公布的非农数据和失业率对美元走势影响,请到时加以重点关注。

  昨日欧元受消息面影响走势较为震荡。昨日欧元盘中最低跌至1.4753,而随后最高反弹在1.4888.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欧元运行又回调在1.4820附近。

  因市场担心未来公布欧洲各国银行压力测试结果不好,而导致部分资金卖出欧元。

  但是,昨日下午欧元区公布的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7%,年率上升6.7%。其中年率增幅为2年半以来最高。

  今日凌晨欧银汤普古格罗表示:长期保持过低利率存在风险.

  上述这些又增加了未来欧洲央行加息的预期,限制了欧元更大下跌出现。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只要近期欧元不有效跌破1.4680,则仍将保持强势,并不排除再度走高。

  但是要欧元进一步扩大升势,其价格必须有效突破1.50整数关,反之,欧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关注本周四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以及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讲话。这对未来欧元走势也将会有重要影响。

  昨日下午英国公布的4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4.6,创下2010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3月数据下修为56.7.

  昨日下午有机构表示:虽然英国经济复苏仍旧疲软,英国央行2013年前不会升息,

  上述数据和消息也支持了本周英国央行将继续保持利率不变。这些直接导致昨日英镑盘中一度最低跌至1.6462.今日上午截止发稿时,英镑基本运行在1.65整数关之下。

  昨日下午英国公布的4月CBI零售销售差值为21,前值为15.这给短线英镑带来一定的支持。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英镑始终不有效跌破1.65整数关,则不排除英镑还是有重新反弹的可能性,而一旦未来英镑有效跌破1.65,则不排除英镑将扩大跌势。

  预计近期英镑上档在接近1.68整数关有较大的阻力。

  昨日日元继续保持反弹,盘中最高为80.67,为3月21日以来最高。截止发稿时,日元基本围绕81整数关上下波动。

  在美联储继续保持低利率的氛围下,日元走势仍显得较为强劲。

  同时,从技术上看,近期日元下档在82.50-83.50区间还是有较大的支持。只要近期日元不有效跌破82.50-83.50一线,则不排除日元会继续反弹。

  当然未来日元扩大升势,其价格要有效突破80整数关,否则日元上涨还是有一定难度。

  今日凌晨穆迪高管表示:震后重建令日本财政健康面临巨大不确定性。这还是给短线日元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所以,笔者对未来日元总体走势仍保持一定的谨慎。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日下午欧元区以及其主要成员国公布的非采购经理人指数,英国4月份非采购经理人指数,欧元区公布的3月份零售销售,今晚美国公布的4月份非采购经理人指数。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反弹接近74整数关先逢高卖出为主。

  2.一般近期可以在美元指数跌至接近72点,整数关进逢低买入。

  3.如果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1.32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1.32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有关欧元汇率:

  1.如果短线欧元跌至1.47-1.4750区间逢低买入。

  2.一般在欧元反弹在1.49-1.50区间逢高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欧元有效跌破1.4680,则止损买入欧元。

  4.如果未来欧元有效突破1.50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