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大央行料将按兵不动 汇市仍受风险情绪主导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4日亚市时段,美元指数持稳于5日均线附近。昨日市场风险情绪一定程度上给了美元支持。昨日美元再度反弹,一定反弹至5日均上方,测试10日均,,但未果。昨日堪萨斯城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Kansas City)主席霍恩(Thomas Hoenig)表示,美联储应该开始撤回其货币刺激政策,从而尽力平息当前对美国经济通胀的担忧。一定程度上给了美元支持。同时商品价格继续回落,也给了美元支撑。从技术指标看,目前美元持稳于5日均线上方,5日均线有扭头反弹迹象,但10日、20日均线下降趋势完好。从MACD指标看,快线和慢线继续扭头上行,绿色柱状线继续收敛,暗示汇价仍有进一步反弹动能;从随机震荡指标看,快线和慢线进一步交叉并发散,暗示汇价反弹动能增强。目前上方初步阻力位在 10日均线73.40附近,更多在20日均线74.30,下方初步支撑位在72.72附近。

  本周市场更多的把焦点放在了欧洲央行利率会议和英国央行利率会议。欧洲央行4月升息25个基点,至1.25%,为自2008年7月以来首次升息。但本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料将按兵不动。

  欧元方面:

  一项调查显示,受访的76位分析师没人预期欧洲央行将在5月5日的政策会议上升息,超过半数预计欧洲央行将在7月升息25个基点。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欧洲央行在7月前不可能升息,较大的可能性是在会上暗示将提前再次升息或在年底前将利率上调至1.75%之上。现阶段,欧元对利率仍十分敏感,因此暗示将扩大升息幅度会对市场产生很大影响,尤其是考虑到美联储当前的政策导向。

  同时考虑到目前欧洲债务危机仍未得到有效解决,加之上月爆出的希腊可能实施重组消息引发了欧元大幅下挫创5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加上目前市场对葡萄牙的援助计划还未实施,若是欧洲央行再度加息不排除可能会令欧元区周边国家筹资成本再度上升,也可能会引发债务违约担忧。

  个人认为,欧洲央行料将按兵不动以稳定市场不安定情绪。加之本拉登虽死,但昨日基地组织也扬言报复,再度令市场情绪有所恐慌。

  从技术指标看,目前欧元上方初步阻力位在1.4900,更多在1.5000,下方初步支撑位在1.4750,更多在20日均线1.4570附近。

  英镑方面:

  上月公布的英国CPI数据为4%低于预期,但仍高于英国央行的2%的目标,同时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加之4月底公布的GDP数据符合预期,令英镑大幅反弹至19个月高点。但这并不能够预示着英国央行会考虑加息,目前英国G7国家中是经济最为疲软的一个国家。

  英国周二(3日)公布的4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英国经济4月份出现放缓的迹象,从而表明第二季度英国经济增长可能将较为挣扎,且零售商和制造商的疲软状况也降低了英国央行(BOE)在近期升息的可能性。令英镑兑美元快速回落至10日均线下方,跌至1.6500下方。

  但市场仍关注今明两天举行的英国央行利率会议,市场预期英国央行仍维持利率不变,维持原有的资产购买规模。那么重重点要关注利率会议会后声明及对经济前景、对通胀预期的言论。若是言论过于强硬,那么可能提振英镑反弹,若是温和可能打压英镑迹象走低。

  从技术指标看,目前英镑兑美元已经跌破1.6500,下方初步支撑位在20日均线1.6430附近,更多在1.6300附近,上方初步阻力位在10日均线1.6550附近。

  澳元方面:

  周二(3日)由于澳洲联储(RBA)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投资者预计澳洲联储将在第三季度前继续暂停加息,澳元兑美元大幅回落。

  澳洲联储宣布将指标利率维持在4.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在会后声明中表示,澳元近期上涨或将给贸易相关行业带来额外的压力。

  史蒂文斯同时表示,澳洲联储认为当前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立场是适宜的。在未来的会议中,联储将继续谨慎评估经济增长及通胀前景。

  同时昨日商品价格也大幅回落,白银黄金跌幅近1%,也打压了澳元走低。若是日内市场风险情绪继续恶化,那么可能打压澳元进一步走低。

  从技术指标看,目前汇价盘整于10日均线附近,后市仍有进一步走低测试1.068附近,上方初步阻力位在1.0900,更多在1.1000.

  (胡明军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