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BFX: 警惕做空美元 商品货币继续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澳元兑美元尾盘失守1.0850一线的支撑。澳洲央行周二维持指标利率不变,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差于预期,澳洲联储(RBA)会后声明也不如一些市场人士此前预计的那样强硬,这对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构成打压,从而短期利好美元。

  印度央行周二加息50个基点,紧缩幅度超出市场预期,央行称对抗通胀是当务之急,且不惜以短期经济增长为代价。印度央行行长Duvvuri Subbarao表示,货币政策将控制通胀,稳定通胀预期。他指出,通胀高企给未来的经济增长营造巨大风险,为降低通胀,短期经济增长允许承受部分负面影响。

  亚市盘中纽元/美元跌至0.7915,为两周来最低水平,风险厌恶情绪升温、商品价格疲弱令纽元承压。澳元/美元隔夜跌破1.0880关键支撑水平,短线虽然反弹,建议等待1.0088空。

  短期目前市场已消化了美国表现疲弱的经济数据,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过去三周累计下跌35个基点。短期美元还是有一定的回调,欧洲盘有望先回调下跌,美洲盘再次下行。

  中国要想扭转债权国与债务国之间权利与利益分配上的严重失衡,也诶了商品货币下行起到了支持作用。周四(5月5日)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和声明。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在0.5%的纪录低位不变。在近期这样令人失望的数据公布之后,一些决策者可能将的升息立场。如果利率维持不变,将给予英镑第二轮的打压。也是我们建议投资者等待英镑回调上行,再次做空的理由。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二(5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工厂订单连续第5个月实现增长,与此同时,企业的资本支出大幅上升,这主要是由于制造商在美元走势疲软的背景下向海外市场销售。数据显示,3月份工厂订单较上月增长3.0%,至4,629.1亿美元,预期增长1.9%。各类别订单普遍增长以及食品和石油价格上涨是推动3月份工厂订单增长情况好于预期的主要因素。由于美联储继续保持宽松货币政策,并且结束量化宽松政策不足以提振美元,美元兑欧元或将进一步走低。美国就业市场表现疲软,家庭消费低迷。同时,美国需要进行财政整顿,这将影响经济增长,因此目前很难看长期多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