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港股沽压重 考验250天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经过持续弱势后,港股今早低开低走,下跌超过300点,由于沽压中,恒指连破50天与100天线,预计有可能向下考验250天线,投资者应该谨慎应对。

  纵观环球状况,目前中国国内多数上市企业第一季度业绩环比明显回落以及4月份制造业PMI下滑,明显已经受到高通胀与调控政策影响,另外,世行再次警告中国房地产风险、信贷风险以及香港信贷风险;目前欧元区通胀率仍趋于上升,第二轮通胀效应的风险证不断上升,通胀问题已经成为是欧元区面临的头等挑战,因此,欧洲央行不久后将再次加息;最近美国维持第二轮量化宽松与利率不变,使美股连创新高,而美元指数却连创新低,这造加剧全球的通胀;令人忽视的问题是日本大灾难对全球经济的重创,特别表现在国际贸易与国际金融两方面。另外,其他国家通胀亦重创当地经济,俄罗斯、印度、越南等等再次加息。

  近期港股表现波动怪异,且常常与美股、国内股市走势背驰等,这些迹象显示港股市场短期变得不稳定。分析员:周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