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 传闻首付提至五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买房人的心又一次提到了嗓子眼。

  有消息称,银监会可能于5月出台新规,进一步规范并收紧房地产信托业务,以防止房地产金融风险在信托业蔓延;个人首套房贷也可能将首付提高至五成。

  在一系列楼市政策压力下,一季度我国楼市“高烧”日渐减退,但部分地区楼市仍在逆市飘红。“首套房首付5成可能很快会变为现实。”长沙某银行信贷负责人如是说。5月3日,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长沙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20%,而首付成数则很可能在3成的基础上进一步上调。

  “提至5成不会是空穴来风”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下降的只有12个城市,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2个。在胶着行情中持续低调推盘的楼市,近期销售状态明显兴奋起来。

  显然,房地产市场并未真正退烧、房价拐点尚不明显,楼市调控将向着更长期、更纵深的方向发展。

  在此情形下,信贷持续收紧就是一种必然。而在政策面上,亦有最新消息传出:银监会可能于5月出台新规,除进一步规范并收紧房地产信托业务外,个人首套房贷也可能将首付提高至五成。

  “不会是空穴来风,但仍要以监管部门的有关文件为准。”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一位人士表示,“信贷额度实在有限”。据悉,目前长沙各大银行首套房贷首付成数不低于3成,是否提高至5成,尚需时日观察。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

  尽管,首套房贷首付成数提高至几何悬疑待解,但房贷利率继续上浮却已成事实。

  记者多方采访获悉,长沙个别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悄然由原先上浮10%变为最高上浮20%。与此同时,贷款排长队现象屡见不鲜。 ■记者 刘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