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调整主城出租车运价 起步价调至8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重庆5月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重庆市物价局发布消息,从明天起,将调整主城区出租车运价。

  方案具体如下:(一)将每车次3元的CNG附加并入起租价,执行白天3公里每车次8元的起租价,夜间3公里每车次8.9元的起租价。不另收CNG附加。

  (二)将3公里起租里程后开始收取的每公里0.6元的返空费合并进入每公里运价,白天(6:00—22:00)执行每车公里1.8元的运价,夜间(22:00—6:00)执行每车公里2.25元的运价。不另收返空费。

  (三)等候计时与低速计时合并计时收费。即:满5分钟收取车公里租价的50%,以后每2.5分钟收取车公里租价的50%。

  (四)出租车在租用期间,须经第一用户的同意,方可搭乘第二用户。其合乘里程部分,仍分别按租价的80%计算支付。

  重庆市物价局新闻发言人刘卫东表示,过去价格不合理,此次是理顺主城区出租车运价。为及时缓解低速行驶费过低导致出租车驾驶员有效工作得不到应有报酬、适度缓解堵车难问题。刘卫东说,由于基本运价未作调整,因此没有开听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