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科化学:国内PVC制品改性剂龙头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证券曹小飞

  国内具有竞争力的PVC改性剂生产企业。日科化学主要从事PVC改性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目前拥有年产4.20万吨ACR抗冲加工改性剂、0.60万吨AMB抗冲改性剂和1.30万吨ACM低温增韧剂的产能,其中ACR国内市场占有率在30.00%以上。由于产品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产品供不应求。

  PVC改性剂产品面临升级。国外发达国家改性剂主要以ACR、MBS为主,这两者合计占了使用量的85%,而国内主要以技术相对落后的CPE为主,其占了国内使用量的85%。随着国内企业ACR、MBS、AMB等产品产能的释放,CPE将逐步被淘汰。

  公司技术优势显著,拥有丰富的客户资源。公司核心技术均处于国内或国际领先水平,其中ACR产品具备国际竞争力。公司在发展过程当中积累了近800多家客户,同时具备了将近2000家塑料制品企业的详细信息,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公司产品市场增长空间较大。受益于产品升级与进口替代,公司产品在国内供不应求。同时公司从2007年开始拓展国外市场,2010年国外市场销售额1.53亿,占公司销售额的25.84%,相比较国内市场,国外市场销售毛利率更高。目前公司正在加快拓展国外市场,与国外多家PVC龙头企业展开合作,未来国外市场将成为公司重要的盈利来源。

  募投项目分析。公司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来扩建公司产能并建立研发中心。募集项目完成后,公司产能将提高5万吨/年,预计产能增长幅度超过80%。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90、1.52和1.88元。结合我们对同行业上市公司的估值分析,最终我们给予公司2011年20-25倍动态PE,对应的合理价值区间为18.00-22.50元,公司发行价为22.00元,我们建议“谨慎申购”。

  风险揭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拓展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