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两菜场发现问题豇豆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5月4日电武汉市农业局日前通报,在4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中,猪肉瘦肉精抽检为100%合格,但在两菜场发现了使用禁用农药的豇豆,目前农业部门已对这些豇豆实施销毁。

  据了解,4月,武汉市农业局监测了各区农贸市场、超市、批发市场、蔬菜生产基地、生猪定点屠宰厂的农产品,对24个蔬菜品种的农药残留监测了103批次,合格率为95.1%;对活猪瘦肉精监测1478批次,猪肉瘦肉精监测373批次,淡水鱼的孔雀石绿、氯霉素监测8批次,合格率均为100%。

  蔬菜不合格样品来自武昌杨园生鲜市场和黄陂四季美农贸城,均查出豇豆存在问题。杨园生鲜市场的豇豆样品查出不合格物质克百威,四季美农贸城的豇豆样品查出克百威和水胺硫磷,这两种物质都是国家明令禁止喷洒在蔬菜上的农药。

  查出问题之后,武昌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要求杨园生鲜市场暂停销售豇豆,强化蔬菜自检工作。黄陂区农业局要求四季美农贸城加大检测力度,做好进销货台账。武汉市农业局表示,目前辖区农业部门正在追查问题豇豆来源。

  去年1月,武汉曾公告在海南省豇豆中连续3次检出高毒农药水胺硫磷残留,为此,该市一度停止销售来自海南省的豇豆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