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月私募业绩强于公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继被QDII完胜之后,公募基金再遭尴尬。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统计显示,在4月的震荡行情中,私募基金再度跑赢公募,六成以上私募基金取得正收益。

  统计显示,4月,市场下跌,私募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0.85%,公募偏股型基金为-3.54%。从已公布业绩的私募基金4月份收益率来看,绝对收益上,65.52%的私募基金近1个月取得正收益;相对收益率上,战胜市场的私募仅占35.33%。

  此外,从近3、近6、近12月以及近2年的收益率比较来看,私募在各个阶段的业绩表现均强于公募偏股型基金。这主要是由于私募基金在4月份的表现明显强于公募基金,拉高了各阶段的统计表现,私募操作灵活、精选个股等优势在近1个月行情中得到充分体现。

  从调研的情况来看,私募基金公司普遍认为大盘上涨和下跌的空间均有限。部分私募认为,在通货膨胀率高企阶段,市场对政策放松的预期过于乐观,若政策放松未达预期,将给市场带来调整压力,2011年仍然将呈现窄幅震荡的市场走势。从行业个股上看,多数基金经理表示小盘股经过一季度的大幅回调,部分小盘股估值已经较低,同时成长性较高,呈现较好的买入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