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地提前遭遇电荒 煤价创两年半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京报》报道,海运煤炭网公布的“五一”假期前最新一期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平均价为808元/吨,环比上涨9元/吨。这一价格创下了两年半来国内市场煤价新高。

  自去年底以来,煤价就在缓慢上升中。今年3月底,尤其是进入4月份以来,煤价上涨则呈现出加速态势。数据显示,4月以前,该指数一周上涨幅度约为4元每吨,而最近3期,上涨幅度分别达到了每吨8元、15元、9元。

  在煤价上涨的同时,本是消费需求淡季的4月,电煤供应却出现了紧张态势。4月以来浙江、重庆、湖北等多地甚至在度夏之前就提前遭遇了“电荒”。

  ◎发改委日前约谈了几大重点煤炭企业,要求这些煤炭企业除了要按合同供应重点电煤,保障兑现率之外,还要维护市场煤价格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