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阻房产调控 中茵股份放弃6亿元增发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马玉荣

  5月5日,中茵股份(600745.SH)发布公告称,公司放弃实施2009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

  2009年7月,中茵股份启动定向增发预案,拟发行5000万―12000万股,募集不超过6亿元资金用于中茵世贸广场和中茵花桥国际商务花园开发项目建设,经过一年的有效期延长,该预案于2011年5月4日到期,目前因无法实施而放弃。

  据了解,原来预计增发资金用于的两个项目具体情况是:一、中茵世贸广场开发项目地块位于昆山市前进西路北侧、中山路东侧,该项目总投资119,872万元,项目用地面积42,5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7,007.21平方米(包括地下配套用房)。该项目建成后,将通过销售、自主经营和租赁等方式取得收入,实现收入结构的多元化,增强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预计销售额56,320万元;预计年租赁收入7,014万元;预计年经营收入10,200万元。二、中茵花桥国际商务花园项目位于江苏省昆山市花桥镇经济开发区,工程造价人民币约1.2亿元,占地51.3亩,主楼七层,地下一层,结构类型为框架结构桩基筏板基础。中茵国际商务花园开发项目总投资31,363万元。规划用地面积34,23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8,887平方米。该项目建成后,将通过销售、租赁等方式取得收入,实现收入结构的多元化,增强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预计销售额31,669万元;预计年租赁收入2,209万元。

  对于放弃的原因,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一、截止2011年5月5日,中茵股份相关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公司2009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决议有效期已过,二是由于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房地产企业面临的证券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

  至于中茵股份放弃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对公司的影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对公司现金流和业绩不可避免造成一定影响。201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98万元,同比下降49.24%,营业利润46万元,同比下降96. 9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亏损14万元,而去年同期为5401万元,每股收益-0.004元。2010年减收增利主要源于政府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