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保监局负责人分赴全省10个地市接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2011年“3?15”期间,浙江保监局负责人和辖区内137名保险公司负责人分赴全省10个地市接访。据统计,共接待上门建议、咨询和投诉的消费者和基层员工300多人次,接听电话咨询投诉近200个。对“3?15”期间收到的信访件,浙江保监局高度重视、及时答复、逐一落实,实现了办结率和回访满意率两个“百分百”。其主要做法:一是解答快,对于保险咨询按照“一口清”的标准解释,当场答复,让消费者准确了解保险知识;二是受理快,建立投诉快速受理机制,当场落实责任单位;三是办结快,要求各单位按照“即办制”的要求,及时办理各投诉件并逐一回复。浙江保监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抓好基层信访工作,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平安完成

  成渝高速事故首笔赔付

  本报讯 4月29日傍晚,四川成渝高速龙泉山隧道附近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辆环己酮灌车因刹车失灵,与相向行驶的3辆轿车和一辆面包车相撞,造成7人死亡、4人受伤。5月4日上午,中国平安已为五名养老险遇难客户家属支付了总额7.5万元理赔款,另有41万余元的平安寿险理赔款预计于5日到达受益人账户。据悉,这是事故中遇难客户获得的首笔保险赔款。

  在事故现场,平安理赔人员收集经DNA比对后的遇难者名单,发现有五位死者为平安养老险客户,该五位遇难者系四川省卫校的学生,“5.1”节休假租车回家途中不幸遇难,之前该校为学生投保了平安学平险,每人保额1.5万元。

  除此以外,遇难者中还有一位平安寿险的客户,该客户于2004年投保平安寿险“智富人生”B款。该客户在本次事故中人车俱焚,随身携带的身份证件、驾驶证、行驶证等也被烧毁,调查人员积极为其家属分忧,主动帮助客户家属收集交警事故证明、证照验证有效证明等,4日上午该客户顺利结案,平安寿险417976.09元的理赔款将以转帐方式支付给指定身故受益人,预计将于5日到达受益人帐户。

  新华、泰康

  紧急应对台湾火车事故

  本报讯 针对4月27日台湾阿里山发生火车翻车事故,新华保险客户出险信息收集工作仍在进行中。根据媒体公布的伤亡旅行团,新华保险总公司向其所在城市的分公司发布重大紧急理赔事件响应通知,启动业务团队、公共媒体等多方渠道的客户出险信息收集工作。继4月28日上午广东分公司确认叶某为新华保险公司客户后,5月4日上午,新华保险又确认一河南客户靳某在台湾火车翻覆事故中出险。

  据悉,两名客户均为新华保险长险客户(一年期以上),根据新华保险“全球化人身风险服务管理方案”,均可享受“如影随‘行’”服务新华保险已经委托国际SOS到医院进行慰问。目前,新华保险在山东、四川、浙江等多地分公司的客户信息收集工作还在进行中。读者如获知亲友在事故中遇难或受伤,并可能是新华保险的客户,可拨打公司的统一客服电话报案。

  在获知部分出险人员名单后,泰康人寿立即启动重大突发事件理赔应急机制。

  截止28日上午12点,泰康人寿确认1名广东籍轻伤客户在2009年至2010年两次投保“泰康金满仓两全保险(分红险)”,累计保额8.4万元,目前正在台湾医院接受治疗。已确认罹难的1名青岛籍客户曾经购买过泰康人寿保险。目前,当地理赔人员已赶往两名客户家中进行慰问。

  中意人寿深分

  获“服务质量领先企业”

  本报讯 近日,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在“深圳质量百强企业”评选活动中,荣获“服务质量领先企业”称号。

  理赔服务的时效与品质长期稳居行业领先地位。同时倡导差别化服务,不断创新服务内涵。全球紧急救援、直接付费医疗等,形成了中意人寿的特色服务,让客户尽享优越与尊荣。

  中意人寿深圳分公司自开业以来,在积极开拓市场的同时,全力打造优质服务品牌,通过高品质的服务赢得广大客户和合作伙伴赞赏,得到了深圳市场的认可。

  信泰人寿

  第一大赔案结案

  本报讯 日前,信泰人寿福建分公司将50万元保险金通过银行转账给付到信泰客户曾某保险单受益人账户,宣告这起信泰人寿成立以来金额最大的理赔案结案。

  3月7日,福建分公司接到福清某船运公司报案,报案称当天零时由于天雨路滑,能见度低,公司员工曾某不慎从船上摔下导致死亡。案情引起了分公司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分公司运营部第一时间与总公司进行了沟通和汇报,同时组织调查小组迅速赶赴事发地点调查,一方面与相关单位及当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核实事故原因及性质,一方面积极联系客户家属,充分沟通,指导理赔资料的收集。就在五一假日前夕,客户提供完整理赔资料后,福建分公司开通绿色通道结案,并将保险金给付到位。(心 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