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航凤凰子公司斥资529万购买船舶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今日,长航凤凰(000520.SZ)发布子公司购买资产的公告。

  公告称,邳州长航船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邳州长航”)是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控股、从事京杭大运河散货运输的公司。2006年,为了解决本公司与大股东——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在京杭大运河的同业竞争问题,将邳州长航全部运输业务交与本公司,将邳州长航全部船舶资产租赁给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长航凤凰货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凤凰”)经营。

  公司还表示,今年以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为了加强对外投资股权资产的管理,决定对邳州长航进行清算、注销。其中涉及到本公司的租赁船舶资产,为保持南京凤凰在京杭大运河整体经营生产稳定和战略发展,南京凤凰以529万元购买原来租赁邳州长航的7艘拖轮和16艘千吨级分节驳及办公设备。

  此外,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持有邳州长航91%的股份,同时持有公司27.27%的股份,是本公司的控股股东,而南京凤凰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基于上述关系,此次购买资产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称,此次交易有利于南京凤凰经营生产稳定和战略发展,购买后南京凤凰每年不需支付租赁费用,抵减相关费用后每年可以为南京凤凰带来一定的利润增量,但对本公司整体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李春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