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铜4日收跌2.8%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OMEX期铜4日收盘大跌2.8%,因中国对抗通胀举措和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引发两大消费国的需求料降低的担忧。

  综合媒体5月4日报道,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铜4日收盘大幅下跌,因中国抑制通胀举措和美国经济数据乏善可陈引发需求担忧。

  据知名媒体最新调查,中国通胀压力居高不下的情形可能一直延续到2012年中,而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速虽料适度放缓,但仍会保持9%以上的较高水平,将为对抗通胀和宏观调控提供政策空间。投资者继续消化中国将有更多收紧政策举措及中国经济增长将放缓的预期,打压期铜市场人气。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非制造业指数差于预期,ADP就业数据亦差强人意,这给已然令疲软的铜市场“雪上加霜”。

  美国薪资服务公司ADP Employer Services 4日公布,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7.9万人,3月份为增加20.7万人,预期中值为增加19.8万人。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4日公布,美国4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下滑至52.8,为2010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预期中值为57.5,3月份为57.3。指数高于50表明经济在扩张,反之则表明萎缩。

  期铜2日盘中跌至7周新低,此前有数据显示中国3月份制造业扩张速度放缓,延续了因担忧中国的紧缩政策料会压制全球第一大消费国的需求引发的跌势。

  英国的经济数据显示英国4月份建筑业活动扩张放缓,企业信贷下滑。3日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份制造业扩张放缓。

  韩国2日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变显示4月份增长率放缓,而澳大利亚相似的指标显露制造业连续第二个月萎缩。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任何有关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因素都打压铜价。”

  交投最活跃的COMEX 7月期铜合约收跌11.90美分,或2.8%,报收于4.1340美元/磅,接近4.1285至4.2545美元交投区间的下半端。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