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报告称中国超越日本成为第2大奢侈品消费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知名咨询机构贝恩顾问有限公司与意大利奢侈品生产者协会日前合作发布全球奢侈品市场报告显示,奢侈品市场已彻底走出金融危机的影响,2010年全球市场规模达1720亿欧元(2540亿美元),超出公司去年10月份做出的1680亿欧元预期,而中国已经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全球市场今年将达1850亿欧元

  报告称,奢侈品市场在2010年创下新销量纪录。数据显示,2010年的奢侈品市场规模达1720亿欧元(2540亿美元),超过金融危机前的水平,相比2009年的1530亿欧元增长12%。2011年,奢侈品消费彻底恢复正常,继续保持高增长。

  2011年以来,奢侈品大牌路威酩轩、巴宝莉、PPR (PRTP.PA)、TOD公布的销售数据均超过了市场预期。如拥有LV包等众多品牌的路威酩轩集团今年一季度销量增加了17%,旗下所有门类的商品销量都有增加,其中包括时装、皮具、钟表和珠宝。

  贝恩公司的报告因此将今年的奢侈品销售增长预期调至8%,整体而言,全球奢侈品销售将达到1850亿欧元,超过去年的1720亿欧元,将创新纪录。

  中国为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报告称,若将中国消费者在海外的购买力计算在内,中国已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2010年机场免税店和飞机上的免税奢侈品销售总量达160亿欧元,中国人的豪华旅游趋势在加强。

  调查报告称,2010年美国市场的奢侈品销售量上升12%,欧洲6%,而亚洲则达到22%,中国内地的奢侈品销售增长了30%。贝恩预计,美洲的销量(包括美国,迄今为止仍是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今年将增加8%,而日本的销量预计将下滑5%。另外,中国仍是销量增长最快的国家,按恒定汇率计算,其奢侈品销售预计将增长25%,至115亿欧元。

  此外,报告指出,印度零售空间不足,并且印度人偏爱传统服装和国内首饰,这使得欧洲的奢侈品品牌很难渗入印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