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基金:股指下行空间有限 不宜过度悲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上市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以及政策紧缩的利空预期影响,上周A股市场出现整体性调整。整周来看,权重个股跌幅相对较小,而中小板及创业板出现抛 售,指数创出近期新低。银河基金表示,目前来看,宏观调控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正在释放,考虑到目前的经济下行主要是由于政府主动调控所致,同时微观企业去库 存压力相对不高,因此经济下滑带来的负面冲击不是很大。对于市场而言,经济下滑预期将制约市场上行,但是下行空间有限不宜过度悲观。

  5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数据显示4月份PMI未能延续3月的上升势头,环比回落0.5个百分点。不仅低于 市场预期,更重要是出现了反季节性下降。银河基金指出,历史上PMI指数通常在四五月份会较3月份出现上涨,目前的反季度性回落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宏观调控 对经济的压制。此外,新订单指数加速下滑也预示着PMI指数仍将反季度下行,但是整体大幅下滑的可能性不大。

  价格方面,银河基金认为,PMI分类指数显示国内价格上涨势头继续呈现减缓迹象,而购进价格指数的下降也有助于缓解目前国内的通胀压力,购进价 格指数的下滑一方面反映了原材料价格同比涨幅的放缓,另一方面是由于人民币升值降低了成本上升的压力。但来自国外的输入型通胀压力仍不容小觑。 (贾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