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一日内新批8只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柯智华

  中国证监会网站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最新进度表显示,4月27日,证监会在一日之内,批复了8只基金的募集申请,创下了一日批复基金数量的新高,而在此前的4月6日,证监会曾经一日新批7只基金。

  这8只获批的基金分别是招商基金旗下深圳电子信息传媒产业50指数型基金及其联接基金、汇丰晋信基金旗下科技先锋股票型基金、大成基金旗下内需增长股票型基金、上投摩根基金旗下新元素股票型基金、鹏华基金旗下新兴产业股票型基金、长信基金旗下利鑫分级债券基金、华安基金旗下可转债证券投资基金、中银基金旗下转债增强债券型基金。

  与此同时,上周共有7家基金公司提交了基金募集申请,包括4只指数型基金、2只债券型基金和1只股票型基金。

  这7只基金分别是,中小板指数增强型基金、创业板指数增强型基金、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型基金、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增利分级债券型基金、丰泽分级债券型基金、科技动力股票型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基金的集中获批和提交募集申请,主要得益于证监会对基金审批通道的变革,即同意基金公司可以同时上报6只不同类型的产品,包括股票型基金、固定收益产品、QDII基金、基金专户、创新基金产品和指数型基金。不过,证监会相关负责人日前对此表示,证监会放开基金产品审批通道,“目的不是鼓励大家多发基金,而是给行业创造通畅的通道,大家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发行产品,自己实现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