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5月5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5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周三美国股市收低,但已远离盘中最低点;菜篮子价格环比下降,CPI或短期调整。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跌0.66% 纳指下滑0.47%

  周三美国股市收低,但已远离盘中最低点。ADP就业数据欠佳令市场担心本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ISM服务业指数不及预期,亦令市场承压。美东时间5月4日16:00(北京时间5月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3.93点,收于12,723.58点,跌幅0.66%。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跌破110美元 收低1.6%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跌破每桶110美元,原因是据一份政府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的升幅超出分析师预期。此外,宏观经济报告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仍旧处于疲弱状态,也是导致原油市场承压的因素之一。

  纽约期银收盘跌破40美元 黄金期货收跌1.6%

  纽约黄金期货和期银价格周三收盘均告下跌,原因是有消息称亿万富翁投资者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麾下索罗斯基金已经抛售了贵金属部位。期银价格下跌的另一原因是,美国各大金属交易所近日来连续三次宣布调高交易期银所需的保证金要求。

  菜篮子价格环比下降 CPI或短期调整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4月下旬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4月以来,全国各地食品价格因蔬菜价格大幅回调而出现环比下滑,这或将引起CPI的短期回调。

  港交所下半年拟推人民币备用资金池

  香港联合交易所人民币产品专责小组主管陈秉强昨日表示,拟于今年下半年测试及推出人民币备用资金池“人证港币交易通”(TSF),用于支持港交所人民币股票二手市场交易;而在人民币计价新股方面,港交所则会进一步推行“双币申购”模式。

  顺应民意改方案 民生银行290亿增资终成行

  5月4日晚间,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和新增发行H股的再融资方案获得了股东大会的高票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