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urubis公司称2011年铜需求和铜价将持于高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Aurubis公司高层人士表示,预计2011年的整体铜需求保持强劲,铜价将再次升向每吨10,000美元。

  综合媒体5月5日报道,欧洲最大的铜产商-Aurubis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Peter Willbrandt表示,新兴市场和欧洲经济复苏,日本重建需求提振对铜的需求。2011年将出现铜供应短缺,铜价未来几个月将再次上涨,我们预计铜价将出现高于每吨10,000美元的情形。

  他称,Aurubis炼厂为满足需求,投入全部产能,2010/11会计年度的阴极铜产量将达约114万吨,与之前一年大体持平。

  Willbrandt还称,铜精矿供应目前处于过剩状态,但对全年而言,该市场将变得相对平衡,因受天灾冲击的日本炼商的生产逐步恢复。

  该公司每年大约产阴极铜100万吨,其在欧洲7个国家拥有生产设施,总部位于德国。

  周三LME期铜报每吨9,240美元附近,美元进一步反弹忧虑和全球经济成长前景的不确定性令铜价承压。

  Willbrandt称,铜价在触及每吨10,190美元的纪录高位之后下滑。

  他称,强劲的铜需求料超过供给,这将令铜库存下滑,从而推动铜价再度走高。

  他还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是否增加阴极铜产出,但最终的决定将取决于期铜价格走向和欧洲的电力价格,因铜冶炼过程中能源成本占很大一部分。

  Willbrandt称,过去数周现货铜精矿加工精炼费(TC/RCs)已经走高,因供应充裕,但随着日本冶炼产商震后恢复生产,估计铜精矿供应量或略减。

  目前即期发运的铜精矿TC/RC分别为每吨120美元和每磅12美分,而上个月大约为每吨80美元和每磅8美分。

  他称目前铜精矿供应过剩,但全年来看,铜精矿供应大体平衡,因受地震和海啸冲击的日本冶炼厂已经逐步恢复生产。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