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消费强势回归私募视线 银行股被重点配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统计显示,仅两成私募看涨5月行情,比上月下降16.02%

  ●私募重点关注大消费和银行板块,分别有44.44%和30.56%的私募看好

  5月,哪些因素会左右大盘的方向?如何看待后市行情?哪些板块值得重点布局?私募排排网针对全国60多家私募公司调查报告显示,三成以上私募看跌5月行情,通胀和货币政策将是左右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

  仅两成私募看涨5月行情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约有两成私募看涨5月行情,比上月下降16.02%;超过三成私募看跌,较上月增加了15.7%;而近半私募持中性态度。总的来说,私募情绪趋于谨慎,以防御心态为主。

  看涨私募对后市乐观的原因在于目前市场的整体估值偏低,后市回调的空间不大,经济会维持向上的趋势,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后,市场的风险已经得到了释放,部分个股已经具备很好的投资机会,市场有反弹的需要。

  对5月行情悲观的私募主要

  认为在当前的宏观环境下,股指上行的空间可能继续受到来自于宏观政策面的压力,而蓝筹股经过持续的上扬之后,已基本反映了一季报业绩高增长的预期,短线再度上扬缺乏新的条件,信贷紧缩力度超预期,IPO扩容在继续,大小非减持热情不减,输入型通胀不可忽视,经济有下行的风险,大盘维持弱势的可能性大。

  近半私募持中性态度,他们认为在上有基本面、政策压力,下有估值及资金支撑,会维持箱体震荡整理格局,但结构性机会仍值得期待。

  业绩超预期银行股重点配置

  4月,估值修复的蓝筹和主题投资的机会明显,水泥、钢铁、有色及银行等板块个股都曾出现过阶段性的机会。5月,私募看好哪些板块的投资机会?

  调查显示,大消费和银行成为了私募重点关注板块,分别有44.44%和30.56%私募看好,新兴产业、医药、二线蓝筹、资源和地产也受到了私募的青睐。

  大消费概念强势回归私募视线成为5月焦点,消费板块当前相对估值水平已经从2010年二、三季度的历史极高位置回落到一倍标准差之内。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后,相对收益配置价值已经开始显现,国家收入政策调整及大规模刺激消费政策出台将是潜在的刺激因素。私募认为,长期而言,大消费概念都值得看好,目前,又面临较好的建仓时机。

  银行的业绩超预期,存在估值修复的要求,而在弱市当中,作为防御性的配置品种,也是不错的选择。

  同时,电力、化工、科技、建材、家电和大幅下跌的创业板等,也在私募重点观察范围。

  政策将左右市场走势

  4月,A股在一系列的利空影响下,出现暴跌。5月,哪些因素会左右市场的走势?

  调查显示,通胀仍然是私募最为关注的焦点,77.78%将通胀列为左右市场走势的首要因素,货币政策以50%的关注度紧随其后,经济会否下行也有44..44%私募关注。其中,五成私募认为我国5月的通胀会维持在5%-6%之间,仍然处于高位通胀的状态,41.66%私募则认为通胀会处于4%-5%之间,相较4月会有所下降。

  部分私募认为,我国处于温和通胀状态基本上已是市场共识,通胀维持较高的水平会是一种常态,5月通胀水平即使略有下降,但在海外输入型通胀的压力下,我国通胀仍会有反复,未来仍然不太乐观,货币政策持续紧缩的状态也会维持,反映到市场上,会造成负面的影响。

  另外,IPO扩容的消息也致使市场出现担忧,导致大盘下挫。对此,50%私募认为IPO的加速扩容会对市场造成沉重的压力,27.78%私募认为对市场不造成影响。

  部分私募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弱市状态,信贷紧缩,市场没有赚钱效应,场外资金并没有进场,市场上缺乏流动性,在这种情况下,IPO加速大幅扩容,会导致市场出现抽血作用,对市场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

  华西都市报记者舒张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