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力·盈盛广场:难以复制的地段优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明鹏

  华南地产企业的实力向来是靠产品来说话。

  走精品路线,一直是华南地产企业安身立命之本。在坚持精品路线多年之后,有些地产企业开始精益求精,为其产品增添附加值。因为,人们需求逐渐从强调居住体验向追求高品质生活转化,房地产企业销售的不应该只是住宅,而更应该是一种生活方式。

  华南房企为了这个目标,又开始了孜孜不倦的努力。而这使其具有了问鼎“小金人”的坚实基础。

  ——编者按

  继广州中轴线超甲级写字楼富力·盈信大厦面市之后,2011年,富力地产又将在珠江新城推出写字楼作品—富力·盈盛广场。

  珠江新城作为广州未来的CBD,乃兵家必争之地,各路房企混战于此,富力地产成为最大赢家。业内人士戏称,富力地产为珠江新城的“大地主”。目前,富力地产已在珠江新城拥有多处酒店及写字楼,其商业地产的发展势头锐不可当。

  储客数同比增三成

  富力·盈盛广场面积达10万平方米,户型为80-1800平方米自由空间,是现今珠江新城CBD罕见的出售型的甲级商务写字楼。据了解,富力·盈盛广场将会在6月中旬正式对外发售,预计将成为此区域今年交付最快的写字楼。

  富力·盈盛广场处于珠江新城商圈,与体育中心商圈、琶洲商圈紧紧相邻,并在未来珠江新城、员村金融创新基地中抢占着中枢位置,形成“三圈商脉,四区中枢”的商务办公区位优势。

  作为中国第三大城市,华南地区乃至全国最重要的商务城市,广州迫切需要一个统一规划、布局合理且配套完善的新的中央商务区,将城市的资源、资金和信息相对集中在一定的区域内,珠江新城CBD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伴随着广州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更多的外资企业在广州的加速进驻和扩张,本土企业亦不断发展壮大,珠江新城作为广州的CBD,其区域优势自然体现无余,该区域的写字楼需求也必将迎来热潮。这点,从满堂红地产的研究数据中可见一斑。2011年第一季度,广州写字楼的租金与去年第四季度对比,略升约4.3%,但珠江新城超甲级写字楼上升幅度为5.5%。

  不仅拥有黄金地段,富力?盈盛广场在配套方面也是“首屈一指”。近在咫尺的珠江公园的绿色资源,自然被富力地产“公为己用”。此外,富力另一楼盘富力国际公馆也在旁边。

  据满堂红地产的数据,4月份, 广州写字楼市场成交业绩同比上升了40%,客户活跃度(指储客数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五一”期间,可供销售的写字楼项目仅为5个,计划于6月中旬推出的富力?盈盛广场,必然受到市场的青睐。

  16家酒店8城市亮相

  广州商业氛围渐浓,2010年底广州夺冠“福布斯2010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无独有偶,以广州为“大本营”的富力地产,应势加大了商业地产的比例。

  就珠江新城而言,富力地产就拥有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富力君悦大酒店、广州柏悦酒店、富力中心等16个商业项目,成为该区域商业地产龙头老大。珠江新城之外,富力地产还在广州多处拥有酒店或写字楼,如位于机场的假日酒店、荔湾区的皇上皇写字楼。

  富力地产集团一位副总裁曾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在广州市场,富力地产的写字楼供不应求,销售效果都比预期好。因此,富力地产在广州还规划了多处商业地产。如海珠城项目、富力国际商务中心项目均系商业地产,建筑面积分别为14.5万、15.5万平方米。在珠江新城,富力地产计划在珠江新城B1-3地块建一栋建筑面积为12万平方米的写字楼。今年年初,富力地产在杨箕村斩获一地块,其中就涵盖了金融用地的项目。

  世联地产首席分析师王海斌也表示,在住宅发展相对完善的一二线城市,土地稀少地价又偏高,发展商业地产可以规避高地价带来的成本收益矛盾。事实上,富力商业地产的“足迹”早已踏出广州。

  仅在北京市场,富力地产就拥有万丽酒店、北京富力中心、富力购物中心、富力快捷假日酒店等多个商业项目。在重庆、成都、惠州、海南、西安,富力地产都拥有四星级以上的酒店。此外,富力地产在成都熊猫城还拥有一个25.5万平方米的天汇商场。

  王海斌还表示:“房企加大对商业地产的投入,不仅是开发模式的转变,更是商业模式的转变。”以富力地产为例,拥有约240万平方米商业地产面积,商业地产的租金收入超过25亿元,已开业及在建的高档酒店十多家。中投顾问报告预计到2011年,将有16家富力旗下酒店在国内8个城市亮相。未来5年,也将有20家五星级酒店在全国各地陆续落成,富力地产的商业版图将更加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