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贵金属价格暴跌 商品货币恐面临重大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澳元、加元、纽元为代表的商品货币在5月份初始阶段出现大幅跳水行情,而商品货币本轮跳水行情的导火索则要归结到国际现货白银和现货黄金价格的高位大幅回落。

  因《华尔街日报》周三援引消息人士报导称,索罗斯旗下280亿美元的大型公司和一些对冲基金在过去两年疯狂囤积贵金属之后最近一直在抛售黄金和白银,且白银暴跌走势引发商品市场集体获利回吐,黄金已连跌三日,逼近1500美元的关口,创下1月以来最大三日跌幅。

  市场对于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上月已抛售大量黄金及白银持仓的猜测增添了市场的消极情绪。这些担忧情绪也在近期的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中有所体现。

  数据显示市场对于黄金,特别对于白银的态度正向消极面发展。最近一周黄金净多头投机头寸下降了43.1吨,其中空头投机头寸增加了10.4吨,多头投机头寸减少了32.7吨。而白银投机头寸的变化则更为巨大,白银净多头头寸大幅下降1,719吨,降幅为年内最大,令白银净多头头寸降至2011年1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非商业性多头头寸降低854.5吨,净空头头寸大幅增加865吨。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Institutional Bank)的高级战略家Imre Speizer认为,贵金属价格的回转也将商品货币引向了转折点。Speizer表示:“我们正处在这一可能的重大调整的开始阶段。”他同时补充,银价的下跌是商品货币出现转折的催化剂。

  分析师指出,尽管商品货币的贬值可能导致其投资者气急败坏,但由于美联储仍旧坚持其宽松的货币政策,因此不建议买入美元。虽然欧元近期涨势暂缓,但一些人预计,欧元仍将迅速反弹并再次试图攀登高位。

  与此同时,中国方面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决心也对澳元、纽元为首的商品货币形成压力。中国央行在近日公布的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指出,央行当前的主要任务是保持物价稳定,将使用公开市场业务、存准金以及利率工具管理通胀。

  投资者认为,中国央行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胀,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中国经济增速以及大宗商品需求,澳元、纽元等商品货币因此受到抛压。

  尽管商品货币面临大幅回调的风险,但分析师对于美元前景仍旧颇为悲观。渣打银行的全球货币研究主管Callum Henderson 表示,事实上,有利于美元的刺激因素相当有限。一旦这段短暂的美元反弹期过去,以及欧洲央行和其他中央银行发布的信息到来,我们就将转为重新出售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