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趋势向下特征明显 短线看空至2800点一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期货四合约全线大幅下挫,主力合约IF1105合约报3129点,跌2.6%,成交量16.3万手,总持仓量29755手,期现货价差升水贴水0.03点。

  从盘面看,股指合约领跌于现货股指,在提前现货市场开盘的十五分钟里股指合约低开低走单边下跌,头一根十五分钟的K线便以中阴线报收下跌17.2点。现货股指开盘后的弱势更是刺激空头主力继续发难,期现货股指在昨日盘中单边一路走低,盘中几乎没有像样的反弹。昨日市场破位大跌跌结束了仅仅维持两天的反弹走势,消息面的利空严重打击了市场的人气。根据中金所数据显示,新旧主力合约的移仓已提前开始,但昨日中证期货日仍然对五月合约继续加仓了535手空单头寸,五月合约的空单总持仓仍有超过6000手的空单净持仓,这也意味着期货资金对未来两周内的股指走势比较看空。

  受到央行5月或许将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及新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即将出台等利空预期影响,股指合约出现暴跌,期指合约重挫83.4点,跌破40日线支撑,成交量大幅增加,持仓量继续萎缩,昨日大幅下挫使得各条中长期均线全线失守,趋势向下特征明显,短线继续可看空现货股指至2800点一线。

  (新快报研究员 陈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