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白银价格三天重挫18.9% 引发市场全面抛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纽约商交所近月交割的五月白银期货结算价跌3.193美元,至每盎司39.383美元,跌幅7.5%,加上之前的连续两天下跌,三天累计跌幅已达18.9%。交投最活跃的七月白银期货结算价三天也累计下跌19%。

  银价下跌引发大宗资源市场全线下挫,投资资源的管理基金开始抛售多种大宗商品,CRB期货价格指数周三下跌了近2%。近月交割的五月黄金期货结算价跌25.20美元,至每盎司1,514.90美元,跌幅1.6%。交投最活跃的六月黄金期货结算价也下跌1.6%。

  虽然美元走软,但对抑制贵金属跌势作用不大。由于之前贵金属价格连续九个月快速上涨,本轮下跌可能会改变这种快速上升趋势,投资者现在充满疑虑。

  据知情人士透露,索罗斯(George Soros)的大型对冲基金、知名投资人伯班(JohnBurbank)运营的一个公司和其它一些重要的投资机构在过去两年疯狂囤积贵金属之后最近一直在抛售黄金和白银。

  但也有投资专业人士继续看好贵金属,其中包括对冲基金经理鲍尔森。他周二早间对投资者说,未来三至五年,随着美国和英国大幅增加货币供应量,金价最高可能会涨至每盎司4,000美元。他还说,他的大部分个人资金仍在鲍尔森基金(Paulson &Co.)管理的黄金计价基金中。

  虽然市场看法不一,但此轮下跌很可能是大宗商品市场大幅调整的先兆,尤其是贵金属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