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证券:市场走势及评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走势及评论

  港股连跌6日,恒生指数一开市跟随外围股市裂口低开51点之后跌势扩大,最多跌过403点,低见23,230点,最终收市报23,315点,跌318点,失守50天移动平均线,国企指数跑输大市,跌239点,全日成交金额增加至778亿港元,成份股方面,只有华润电力(836.HK)录得升幅,升接近3%。内地昨日传出中央政府将会推出更多调控措施,令上证指数急跌,失守2,900点水平。

  中国银监会公布银行业新资本监管标准,新标准主要包括 1) 系统性重要银行和非系统性重要银行的资本充足比率分别不低于11.5%及10.5%;及 2) 贷款拨备比率最少2.5%,拨备覆盖率最少150%。系统性及非系统性重要银行分别须于2013年底及2016年底前达标。现时大型内银的资本充足率要求已经是11.5%,而市场早已传出贷款拨备率最少2.5%之要求,可见新标准与市场预期一致。

  银监会并无定义何为“系统性重要银行”,若以五大国有银行而论,只有农行(1288.HK)之11.4%资本充足率尚未合格,但预料可透过发次级债达标。拨备方面,五大行的拨备率相当接近2.5%,拨备覆盖率则全数高于150%。总括而言,新标准对大型内银影响不大,但中小型内银的盈利或会因增加拨备而受影响,我们继续看好大型内银股。

  内地电力股逆市造好,因为电力短缺,憧憬加电费。自3月起,大陆电力供应又趋紧张,包括广东在内的多个省份重推限电措施,或要待用电高峰期夏季过后,才能回复正常。照此推论,水泥股、玻璃股、动力煤股理应受惠,因供应随限电减少,产品售价上升,但这些股已累升不少,容易趁大市偏弱时显著调整,暂宜观望。另一方面,钢厂生产受阻,或影响焦煤、铁矿石和钢水控流产品之需求,短线宜避开恒鼎(1393.HK)、福山能源(639.HK)及华耐(1020.HK)等。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