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爱富遭机构抛售1.6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记者 陈永洲

  昨日大盘低开低走,沪指最低探至2860点,收盘时跌2.26%、报于2866点,成交1269亿元、环比放大22%。普跌格局中,涨停股仍有7只,仅1股以跌停收报(不计ST类)。盘面上,黄金、煤炭、券商等周期类品种跌幅居前,中国石化尾盘出现跳水,空头气氛较浓。

  在此之下,机构活跃度剧降,仅现身3只个股的龙虎榜,且唯中利科技(600576)获2063万元买入,其余皆为单边卖出。可对比的是,今年以来的龙虎榜数据看,大盘长阴下机构交投急剧减少的情况尚出现在1月17日,彼时指数短暂反抽后仍有杀跌行情,历史会否在短期内重演,有待观察。

  2063万元“抄底”中利科技

  近期中小创业板股的跌势汹涌,2009年11月上市的中利科技也陷入破发。但就在昨日午后大盘接连跳水的环境下,该股却在持续买盘的推动下最高涨至7.41%,收盘时涨6.61%、报于25.31元。从成交回报的数据看,这根底部长阳机构“居功至伟”。

  龙虎榜上,1家机构买入2063万元居买入席位之首,约合84万股,规模虽不大,却已占昨日总成交的23%,入场意愿颇为积极。值得注意的是,该股今年一季度末的流通股东榜上,却并无机构现身(不计指基),且昨日为4月份来首度放量,故不排除为机构新建仓。

  有趣的是,与机构近期规避“绩差股”、追捧“绩优股”相左,中利科技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为3736万元,同比下滑10.28%。而其最近一次进入券商研报,也要追溯至去年7月份。“冷门”+“绩差”,机构为何鼎力入场?

  资料显示,公司主营阻燃耐火软电缆、光缆及船用电缆等特种电缆,为通信电缆领域的细分行业龙头,未来仍将受益于我国3G网络通信技术逐渐推行以及2G网络的改造和维护等。今年初,公司董事长龚茵表示,2011年辽宁分公司在经过去年半年的市场快速拓展后,销售业绩将有很大幅度的提升,也将扭转亏损局面,成为公司新的利润来源。

  走势上,该股自去年11月中旬来几乎呈单边下跌,上周四创出上市来新低。因此,机构此次力挺是看好其业绩回升,还是博“超跌反弹”,则有待市场检验。

  三爱富上演游资、机构对决

  作为氟化工的领涨品种,三爱富(600636)在连续两个涨停后于昨日展开高位振荡,收盘时涨1.43%、报于34.01元。

  近三个交易日的龙虎榜中,机构与游资的对决格外激烈。居卖出首位的为机构,抛售规模达1.6亿元,占区间总量的3.8%;居买入首位的则是“敢死队”大佬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斥资达1.39亿元。此外,中信金通杭州延安路买入8095万元、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卖出8695万元,整体上买盘略占上风。

  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21日该股逼近跌停之际,3家机构联袂买入2.46亿元,其中居前的2家机构分别买入1.14亿元、1.01亿元。从走势上看,近日的飙涨虽已令彼时入场“抄底”的机构以盈利5%左右的情况离场,但显然获利程度有限。这或也是近三日仅1家机构抛售的原因。从业绩的角度看,该股近两个月涨幅相当惊人(翻涨逾1.8倍),但其一季度2.22亿元的净利润同比暴增166倍(去年度仅为4231万元),也佐证了当前氟化工行业的高景气。

  其他个股上,万好万家(600576)“超跌反弹”封出涨停,报于19.86元,龙虎榜上1家机构卖出36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