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路行业:成长性不足 防御成看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场大跌,但广深铁路逆势上涨,盘中两次触及涨停,截至收盘,该股涨幅达8.68%,在其带动下,国恒铁路、铁龙物流涨幅均在1%以上。有机构指出,在目前市场不景气情况下,可积极配置如交通运输防御性较强的板块。

  据WIND数据统计,近一个月以来,交通运输行业跌幅较低,不足1个百分点,体现出较强的抗跌防御性。湘财证券认为,考虑高速公路行业面临区域规划政策、资产注入和多元发展概念以及板块去年整体表现远远弱于大市等因素,高速公路板块整体虽然表现平淡,却蕴藏着投资机会。

  长江证券分析师吴云英发布研报表示,公路行业虽然成长不足,但防御性依旧是看点,尤其在当前流动性紧缩预期下,公路行业两大特性有足够吸引力:一是低估值下的高分红,可以带来实际的现金收益。二是高质量的稳定现金流,可以提供公路行业多元化投资的想象空间,弥补主业成长性的缺失。建议把握年报季报行情带来的短期交易性机会,建议配置楚天高速和五洲交通。

  兴业证券王爽发布研报表示,综合估值、股息率和业绩增长等方面,维持山东高速、皖通高速、深高速、宁沪高速强烈推荐评级,维持赣粤高速、成渝高速、福建高速推荐评级;维持粤高速,现代投资和楚天高速中性评级。

  本报记者 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