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成以上私募看跌5月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陈诚)5月,哪些因素会左右大盘的方向?私募如何看待后市行情?会重点布局哪些板块?近日,私募排排网针对这些问题,对全国60多家私募公司进行了调查。通过调查,反映出私募心态普遍谨慎,心态转淡。

  回顾4月,私募对行情持谨慎乐观态度,而对于5月,看涨私募在减少,看跌私募则大幅增加。据统计,看涨5月行情的私募为22.22%,比上月下降16.02%,看跌私募则较上月增加了15.7%,为33.34%,认为会横盘整理的则基本持平,为44.44%。私募对5月行情持谨慎的心态也反应在他们的持仓策略上,69.44%私募表示半仓以上操作,仅2.78%私募仓位会维持30%以下,50—80%仓位私募仍然是主流,为58.33%。总体上,私募情绪趋于谨慎,防御心态渐浓。

  部分看涨私募对后市乐观的原因在于目前市场的整体估值偏低,后市回调的空间不大,经济会维持向上的趋势,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后,市场的风险已经得到了释放,部分个股已经具备很好的投资机会,市场有反弹的需要。

  对5月行情悲观的私募主要认为在当前的宏观环境下,股指上行的空间可能继续受到来自于宏观政策面的压力,而蓝筹股经过持续的上扬之后,已基本反映了一季报业绩高增长的预期,短线再度上扬缺乏新的条件。另外,信贷紧缩力度超预期,IPO扩容继续,大小非减持热情不减,输入型通胀不可忽视,经济有下行的风险,大盘维持弱势的可能性大。

  调查显示,大消费和银行成为了私募重点关注板块。消费板块当前相对估值水平已经从2010 年二、三季度的历史极高位置回落到一倍标准差之内,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后,相对收益配置价值已经开始显现,国家收入政策调整及大规模刺激消费政策出台将是潜在的刺激因素。私募认为,长期而言,大消费概念都值得看好,目前,又面临较好的建仓时机。另外,银行的业绩超预期,存在估值修复的要求,而在弱市当中,作为防御性的配置品种,也是私募一个不错的选择。同时,电力、化工、科技、建材、家电和大幅下跌的创业板等,也在私募重点观察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