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银会议非农齐聚 黄金白银遭遇寒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昨天开盘1535.63美元,最高1542.85美元,最低1505.53美元,收盘1515.85美元,较前一日收盘下跌20美元,跌幅1.3%。

  【基本面分析】

  欧洲央行将在北京时间周四19:45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将在20:30发表会后声明,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其言论。

  本周即将公布4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市场预期非农就业数据为19.6万,若是数据好于预期,那么可能会美元展开大幅反弹;若是数据差于预期,可能再度打压美元继续回落,黄金可能受到支撑。

  伯南克近期表示,美国经济与预期的水平仍有很长距离。美国经济正在温和复苏,就业市场近期逐步改善,但是高失业率是导致楼市问题的原因之一,楼市问题阻碍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执行货币政策以实现就业最大化并保持价格稳定。就业市场与房产市场表现不佳是美国经济复苏面临的最大的困难,美联储或将继续维持宽松政策立场,以推动就业增长、楼市复苏。

  目前市场预计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将增长19.6万,这个数据不大可能让美联储采取更为激进的措施,同时,一旦数据意外疲软,只会证实美联储担忧的正确性

  由于美国财政部向国会议员表明,需要上调债务上限2万亿美元,以保证美国政府顺利度过2012年换届选举。市场对美元的担忧加剧。

  黄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二(5月3日)黄金持仓量减持5.1吨,至1224.5吨。Ishares持金量增持2.02吨,至136.63吨。

  【技术面分析】

  黄金昨日回测5日均线受到压制,晚间下行,日线收阴,今日预计会再次测试20日均线的支撑,20日均线支撑在1500附近,若此位被跌破,则中线跌势开始,长线涨势停止。

  今日支撑:315—312—310

  今日阻力:318—320

  短线做单可以逢高做空,参考价位在318附近。过320止损,看到315/313

  白银走势跌势不减,下方支撑在38附近,若下破38则下跌到36.8。上方阻力在40.2,

  白银TD今日白天封跌停8636,欧洲央行将在北京时间周四19:45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将在20:30发表会后声明,建议观望。

  中国黄金延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