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满国际:避险和套利共存 市场情绪纠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瑞满国际2011年5月5日汇评 外汇策略分析师:李落溪

  避险和套利两大因素主导了目前的外汇市场,市场情绪纠结。受制于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美元流动性泛滥,美国国内难以消化数量众多的美元流动性,大量美元被用于投机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同时利用黄金市场进行避险保值动作。黄金价格屡创新高,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维持在高位。过高的价格自身就存在风险,市场交易者的情绪目前变得比较敏感,必然导致行为情绪化严重。现在还不能确认国际大宗商品和黄金的价格已经是顶,但是起码可以判断目前处于高位风险区,市场交易者交易会比较谨慎,对风险性因素的反应会比较激烈,市场一旦有所风吹草动,市场避险情绪就会升温。

  目前的市场验证了这一点,黄金价格大幅回落。目前已从高位1576.80美元/盎司回落至1505.80美元/盎司,受此带动国际原油价格和大宗总农产品价格高位回落。外汇市场也受到冲击,和大宗农产品相关的货币受到抛压,商品货币澳元和加元回落幅度明显。避险货币瑞郎得到支持,持续走高。日元受到国家大宗商品回落支持,同时也受到避险情绪的支持,日元对美元持续性走高。

  另一方面,美联储最近表态美国经济尚处于不稳定恢复阶段,美联储将长期保持流动性宽松的政策,同时维持较低利率,这些都为美元带来了继续走弱理由,市场充分相信,美元短期内难以逆转方向。欧央行方面,表达了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已经加息一次,这些都为做多欧元做空美元提供了充分条件。市场存在套利的基础。作为非美货币的领头羊,欧元的表现也会影响到其他非美货币的表现,如果欧元继续强势的话,其他非美货币也会得到支持,但是可能走势会有所分化。

  避险和套利两种因素的共存,市场走势变化让人难以琢磨。交易者在交易时需要制定好策略,注意非美分化给市场带来的结构性影响,同时关注市场情绪的转换和交叉盘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