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亨达集团:白银趁调整分段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亨达集团 邓予立

  由于联储局决定将维持低利息一段较长时间,美元的弱势已成定局。不过,相对于美国,其他主要货币供应国仍存在加息的空间,美元汇价不断受抛低是可以理解的。欧元今晚会再次公布议息结果,但市场明显未对欧洲央行的决定有一致的预期,欧元主要在1.48至1.49间徘徊,等候消息公布。因目前通胀水平仍高于央行制定的2%上限,所以欧洲央行再上调息率的机会相当大。即使今次决定维持息率不变也好,相信欧洲收紧货币的行动在短期内仍会继续。

  在美元汇价偏低下,贵金属的价格理应上扬,不过金银却连续两天价格急跌。白银价格在两天间,由49美元急跌至40美元边缘,跌幅达到18%,更令其他贵金属受到拖累。由于近期白银价格飙升,成为了不少投资者的心头好,白银ETF亦成为了近期最受欢迎的ETF之一。受资金不断流入所带动,白银价格升至接近历升高位之际,开始有不少大量投资者抛售白银。

  有消息指,原为SPDR Gold Share 七大持有人的索罗斯亦已出售其大部分的金银资产,令金银在大好升势中形势急转直下。观乎现况,支持贵金属上涨的基本因素未变,但由于银价升势过急,出现深度调整亦属正常,但这为长线投资者提供了入市机会,不妨于35美元至38美元间分段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