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男子冒名开卡透支巨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一男子昨日受审,其曾在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

  摘要:2004年12月至2010年11月间,广州男子蔡沛榆分别以女友、朋友、同事名义开办几十张信用卡,透支5 7万多元,用以消费、出国旅游及为母亲治病。但换来的代价是,昨天下午他在广州市越秀区法院受审。

  南都讯 记者 刘中元 通讯员 越法宣 2004年12月至2010年11月间,广州男子蔡沛榆分别以女友、朋友、同事名义开办几十张信用卡,透支5 7万多元,用以消费、出国旅游及为母亲治病。但换来的代价是,昨天下午他在广州市越秀区法院受审。

  蔡几年以前,在一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

  检方指控:欠11家银行57万元不还

  据检方指控,蔡于2004年12月至2010年11月间,在广州市以其本人名义,并分别冒用李道义、姚盼、黄智明等人的名义,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广东发展银行、中国银行申领共68张信用卡供其本人使用,其中的57张信用卡被蔡沛榆以消费、提现的方式进行恶意透支本金人民币50 .325万元、港币3 . 3 6 4万元、美元3833 .37元、英镑1160 .32元、欧元860 .75元,折合共计人民币57.824万元,还款期限届满,经上述银行多次催收,拒不归还。

  姚盼为蔡之女朋友,而谭嘉斌、吴财辉、黄智明诸人,为蔡之银行同事,也是蔡的朋友。

  对于检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蔡表示没有疑义,但对于卡的具体张数,蔡表示除屋里的46张外,其余已经注销了。

  自辩:源于为母治病一发不可收拾

  蔡表示,开那么多信用卡,主要是为了给患癌症的妈妈治病。他说,自己与朋友一道到各家银行开了信用卡,使用朋友的身份资料,但地址和电话都是留自己的。“后来妈妈过世了,申请的信用卡钱又那么多,自己的收入还不起,只能申请新的信用卡来还旧卡了”。据悉,蔡妈妈于2007年过世。检方表示:蔡的朋友黄智明表示,自己并没有拿资料给蔡办信用卡,只是托蔡办理护照。

  而对于套出的钱,蔡表示:一部分用于消费,大约有20多万元用于给妈妈治病,部分则用于去旅游、赌博,足迹到了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地。

  对于银行催收,他采取协商和拖延战术。2010年7月7日,蔡在广州市荔湾区南岸路家中被警方抓获,缴获信用卡46张。

  昨天,该案没有当场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