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能可估值偏低冀刺激股价表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05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即将在香港及伦敦上市的全球商品交易巨头嘉能可,基础投资者认购金额占总集资额逾30%,比例较一般香港新股大。另外,报道指公司估值偏低,是希望刺激上市后股价表现。

  以嘉能可总集资额100亿元(美元,下同)计,公司让基础投资者等认购其中31亿元,此比例超过一般香港新股正常水平。基础投资者本来只占比例20%至30%,但公司指投资者反应热烈,因此提高有关比重。

  嘉能可最新披露招股价介乎4.8英镑至5.8英镑(约61.5港元至74.4港元),相当于今年8倍至10倍预测市盈率,较行业为低。嘉能可在商品价格高企时上市,令部分投资者忧虑公司趁高位套现。早前嘉能可公布指其市值约730亿元。

  该报道指,有投资者认为招股价仍然过高。虽然嘉能可在锌、铜及铅等交易上占主导地位,但作为一个复杂及难以渗透的行业,公司如何在多变的国际市场环境中赚钱,仍然令投资者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