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不堪重负 沪锌下破17000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期锌5月5日早盘继续大幅走软,主力1107合约以16,990元/吨开盘,收至16,790元/吨,下跌440元,成交量332,900手,持仓量272,064手。美就业、非制造业数据不及预期,隔夜伦锌大幅下挫。疲软经济数据,加上国内紧缩预期不断升温,市场不堪重负,沪锌跌破17000整数关口。目前,锌市基本面的疲软局面没有改变,库存的大幅上涨将会继续抑制锌价。短期国内金属市场逐渐积蓄空头力量仍可能主导市场人气。技术面上,沪锌下跌通道依然保持完好,依旧保持空头思维。

  消息面上,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Jose Socrates)5月4日对外宣布,该国已经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一致,同意接受规模达78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葡萄牙也因此成为继希腊和爱尔兰之后第三个接受救助贷款的欧元区国家。该国也计划在未来几年减少赤字。葡萄牙起初似乎对债务问题担心恐惧,看起来好像不打算削减公务员开支。

  数据方面,美国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 5月4日发布报告显示,4月ADP民间就业人数增加17.9万人,低于分析师预期的增加19.8万人。另外,美国供应管理学会5月4日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录得52.8,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57.5,也低于3月份数据的57.3,并创2010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国内方面,央行3日晚间发布的《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传递的信息显示,下一阶段,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必要的调控力度,以管理物价和通胀预期,存准率和利率手段将会适时运用,因翘尾因素影响,预计4月的CPI指数破5,通胀仍较高导致市场对加息提准预期加强。

  基本面上,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LZSG)公布的报告显示,2011年头两个月全球锌市供应过剩52,000吨,过剩量小于去年同期10.7万吨的规模。今年头两个月,全球精炼锌消费量为203.7万吨,2010年1-2月为188万吨。全球精炼锌产量则升至208.9万吨,上年同期为198.7万吨。作者:科创信息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