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奥巴马考虑提名驻印大使出任商务部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5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将于下月离职的美国驻印度大使蒂莫西-罗默(Timothy Roemer)是奥巴马总统正在考虑的下一任商务部长候选人之一。

  罗默是接替现任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Gary Locke)的七位候选人之一。而骆家辉已被奥巴马提名出任下一任美国驻中国大使。罗默曾是来自印第安纳州的议员,并曾服务于9.11事件调查委员会。现年54岁的罗默也是奥巴马2008年总统竞选时的最初支持者之一。

  4月28日,罗默宣布出于家庭与工作原因将辞去美国驻印度大使一职,并预计在今年6月离开新德里。

  罗默在声明中称:“两年前我接受这项任命时,我向奥巴马总统表示将工作两年时间,而之后家庭将是我考虑的首要因素。” 罗默的两个儿子将在接下来14个月里进入大学。

  三位知情人士透露,今年4月末,罗默返回华盛顿,并曾与白宫副手们见面。奥巴马政府官员告知他成为商务部长候选人之一的消息,不过其他多名候选人也在考虑之列。

  此外,奥巴马还曾考虑提名一位企业高管出任商务部长。(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