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煤价淡季七连涨创两年半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本期环渤海动力煤价格连续第七周上涨,创两年半新高,业内人士认为,需求强劲及供应乏力是上涨主因,但煤价高企存回调风险。

  经济参考报5月5日消息,本期环渤海动力煤平均价格为818元/吨,较上期价格环比上涨10元/吨。这是秦港煤价自3月16日抬头以来,连续七周上涨,涨幅达到6.65%,创下了该价格体系自2010年9月创办以来的新高。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煤炭经济研究院教授邢雷表示,一季度煤炭的需求增长较快,主要是源于高耗能产业重新抬头,南方现在大旱导致火电出力增加,此外部分省份的煤炭整合仍在进行,未能如期释放产能。

  邢雷同时称,由于供应乏力,长期看来,年内煤价仍然在上行通道。全国煤炭产量三月同比增长2.6%,是近年来较低的增速;因国内外煤价倒挂,一季度煤炭进口量同比大幅下降26.4%。

  此外,也有观点认为现阶段处于高位的煤价可能会面临调整。东方证券煤炭行业分析师吴杰告诉记者,目前电煤最紧张的华中地区煤炭价格并没有大幅上涨,北方港口煤价反而屡创新高,这正是市场炒作因素所致。在既有的涨幅基础上,5月份国内煤价或许涨势乏力,下周价格可能出现下调。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