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橡胶业首季投资额同比暴跌78%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工业发展局公布,一季度该国橡胶业投资额同比暴跌78%,至9440万令吉。

  综合媒体5月5日消息,马来西亚工业发展局(MIDA)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首季度的橡胶业投资总额高至4亿3630万令吉,而今年首季只达到9440万令吉,比去年同时期猛跌了78.36%。

  马来西亚橡胶业去年总投资额为9亿1560万令吉,比2009年全年的2亿2030万令吉,激增约315.62%,或超过三倍。

  国内投资额大跌,是今年首季橡胶业投资额剧挫的主因。

  今年1月至3月的国内投资额只有5370万令吉,比去年同期的3亿9220万令吉落差甚大,而外来投资方面则从去年的4410万令吉微跌至4070万令吉。

  印度在2009年已取代马来西亚成为全球第三大天然橡胶生产国,马来西亚产量预估大幅下降,受恶劣天气、单产下降、再植放缓、新的种植园匮乏以及过去几年大量改种棕榈油所致。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