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银大跌制造买入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白银期货价格短短几日大跌20%,并且还有继续探底的可能。但通过多空力量分析发现,白银长期牛市的行情仍未改变,每次回调都是最好的买入良机。

  综合媒体5月5日报道,白银期货走势瞬间从暖春转入寒冬,短短几日与最高点相比已经下跌20%,而这波下跌行情可能还未结束。但白银未来走势如何?我们可以先从多空力量对比来进行分析。

  空方力量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两周4次上调白银交易保证金。虽然价格上涨时保证金是肯定会被上调的,但对于那些认为各大银行看空白银,并且将想尽办法逆转牛市行情的投资者来说,两周4次上调保证金足以让他们胆战心惊。

   银价上周(4月25日当周)未能突破5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也是大跌的一个因素。现在热钱开始流向其它产品,从而导致银价出现调整,这也是牛市中常见和必然的。

   第三个空方力量就是获利回吐。许多投资者都是在极低点位买入的白银,现在已经到了兑现获利的时候,比如著名投资家索罗斯最近就在卖出白银。

  多方力量

   工业白银需求旺盛。全球大约75%的白银供应被用于生产化学试剂、珠宝、太阳能电池板、以及等离子电视等产品。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的2011年全球4.5%的增长率,对白银的工业需求还会增加。

   美元持续贬值。美元兑欧元汇率已经跌至2009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美元指数在2011年就已累计下跌7.5%。白银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走势一般与美元相反,这种跷跷板效应的结果就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银矿供应紧张。虽然2010年白银产品需求增长12.8%,但银矿产量只增长2.5%,而银矿供应占所有白银供应的70%。矿厂还很难提高白银产量,因为约2/3的白银都是其它金属的副产品。银矿供应在2011年仍有望实现增长,但很难跟上需求的快速增长。

  这些基本面表明,尽管最近出现调整,黄金和白银依然未改牛市行情。在此之前,每次回调都是买入良机。

  银价大牛市还是中国等新兴市场需求转变的反映之一。中国过去是白银出口国,现在已经转变成一个进口国,并且对各种大宗商品的进口都在增加。随着中国越来越多的人口成为中产阶级,他们与财大气粗的美国人一样,需要更多的食品、汽车、服装、珠宝、电视、以及其它电子产品。

  而这种转变不仅仅是出现在中国。据高盛统计,全球每年大约有7,000万人口加入中产阶级队伍。未来20年中产阶级人口将增加20亿,其中多数将来自新兴市场。很多这些国家都有喜爱黄金白银的文化传统。

  没错,现在银价泡沫正在放气。但泡沫还没有到极度疯狂的程度,当然这并不是说银价不会继续探底。如果美元走强,银价就可能继续下跌。如果全球经济出现衰退(在油价居高不下的背景下不排除这种可能),也可能拖累银价走低。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