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中国区优秀投行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金、中信、国信获评“最具影响力投行”,工行、农行、建行、招行获评“最佳银行投行”

  由证券时报主办的“2011中国区优秀投行”评选结果昨日正式揭晓,“投行创造价值”暨“2011中国区优秀投行”5月5日在青岛举行,青岛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书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王冬梅,山东省金融办、青岛证监局、青岛金融办的领导、沪深交易所领导以及40多家证券公司高管约150多人出席了此次高峰论坛及颁奖典礼。

  根据证券时报评选组委会公布的结果,此次约40家证券公司、13家银行及多位个人分享了85个团体奖、55个项目奖和30个个人奖项。最具重量级的几大奖项得主分别为:“最具影响力投行”今年被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国信证券3家公司夺取;中金公司、中信证券、中银国际、国泰君安、华林证券获“最佳债券承销投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获“最佳银行投行”。

  为配合新股发行体制改革而增设的“最具定价能力投行”分别被平安证券、国信证券、中银国际、银河证券、广发证券、国金证券、申银万国、光大证券、东海证券和民生证券摘得;华泰联合、中投证券、西南证券、国元证券、国海证券、宏源证券、中原证券、太平洋证券和东吴证券获评“最具成长性投行”;“创业板最佳投行”则由平安证券、国信证券、安信证券、兴业证券和国元证券获得。

  证券时报秉承“每年进步一小步”的原则,在广泛征求专业人士意见的基础上,对奖项设置以及评选指标做了相应调整,增加了一些能够反映行业发展动态的奖项,如最佳投资银行家奖”、最具定价能力投行奖、优秀券商直投奖、机械设备行业最具IPO经验投行奖以及医药生物行业最具IPO经验投行奖。同时,删除了最佳IPO投行奖、最具创新投行奖、最佳销售投行奖、最具融资能力投行奖、最具区域影响力投行以及销售类个人奖;增设了有效的评价指标体系,如最具定价能力投行奖就设置了项目平均发行市盈率、有效报价机构数量、项目挂牌后一个月内平均股价涨幅等指标。

  “2011中国区优秀投行”评选从去年底开始深入调研、到各机构积极申报、再到庞大的专业评审团投票以及最后的评选结果出炉,前后共耗时半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评选活动得到了众多投行的积极相应,组委会共收到近50家保荐机构的参评资料,参评项目数量超过200个,参评保荐代表人数量近百位。剔除去年没有项目的保荐机构,本届评选的覆盖率达到了95%以上。

  本届评审团由80位专业人士构成,包括50位保荐机构高管,10家公募基金投资总监、10家备案在册的询价机构,10家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中介机构。据评选组委会介绍,中国区优秀投行评选目标是打造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品牌价值的专业评选,未来将继续秉承“独立、公正、专业”的原则,站在独立第三方的角度,挖掘出更多出色的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