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渝假酒案:几元散酒制千元茅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将低价白酒灌入高价酒酒瓶,再买来5件套的假冒标识,牟取暴利———日前,渝中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酒案,捣毁制假窝点5个,查获五粮液、剑南春、茅台酒等假冒名酒标识共计3万余套和80余瓶假高档名酒,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依法刑拘6人。

  假酒假标识装了三车

  3月28日,渝中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一男子与其业务同伙在大量销售假名酒!

  4月16日,办案民警跟踪嫌疑人张刚来到渝北区沙坪镇,将正在交易的张刚和徐远山等人捉获,查获假酒和假冒名酒标识(含包装盒、包装箱、防伪瓶盖、手提袋、防伪标识)24000余套,转运就动用了3辆卡车。

  徐远山供述:他在沙坪镇加工厂内,把价格低廉的散装白酒,灌装至回收来的五粮液、茅台等高档白酒酒瓶内,用从张刚处买来的商标标识进行包装,再拿到市面上销售。

  4月28日、29日,警方将张刚的3个销售下家和徐远山的1个销售下家一并查处。

  分工呈现金字塔结构

  警方介绍,这伙人平日互不联系,只有当各自成品准备完毕、出现市场需求时,才会相互搭线。据悉,他们的分工是金字塔三层结构:

  张刚,站在金字塔顶层,负责从浙江大批量购进假冒名酒标识;

  徐远山等四人属于金字塔中层,负责回收高档白酒空瓶,并灌装散装白酒或低端酒,从张刚处购买标识重新包装,再发往以徐强等人为代表的“一级经销商”;

  徐强等人处于底端,负责将假酒卖出。

  据介绍,部分假酒已流入我市主城各区及四川等地。

  令人咋舌的巨额利润

  警方通报:每瓶假酒的最高成本价,最低几元、最高不过30元,但最终流入市面的零售价,却在200—1500元!例如,卖300元的泸州老窖,装的是7元钱的泸州二曲;千元左右的茅台、五粮液和国窖1573,装的不过是几元钱的散装白酒。

  警方介绍,张刚卖1件假标识赚50多元,每次出货在400件左右,一次出货即可净赚2万余元;徐远山销售了92瓶自制假酒,成本大约1500元,但售假金额超过6000余元;徐强销售92瓶假酒,售价28000余元,非法获利22000元。

  经查,该案涉案交易金额接近300万元。45岁的张刚,本是垫江县农村人口,无其他职业。但如今,他不仅将户口迁入渝北区,还以妻儿名义购买了多套住房和两台作案运输车辆,两张银行卡上的存款已过百万元!

  鉴别假酒 激光检测仪失效了

  现在名酒造假技术升级,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连激光检测仪分辨假白酒都失效了。昨日警方也称难以用肉眼分辨假酒。

  据本报报道,今年4月14日,市商委也查获并销毁了一批价值220万元的假冒茅台等。有关负责人介绍,不法分子不但能生产出一模一样的商标、包装盒,还能生产几乎无差别的名酒酒瓶———一些高档白酒包装盒上的十几个暗记,大多数已被制假分子仿造,激光检测仪已难分辨。 重庆晚报记者 朱昕勤 实习生 陈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