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力推诚信体系 窃电欠费将影响申请房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晚报讯 记者从市政府昨天召开的2011年上海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会议上了解到,上海今年加快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失信企业、个人将上“黑名单”。

  对诚信企业和个人,本市将给予统一的物质与精神奖励,逐步建立诚信企业在信贷、纳税、缴费、行政奖励、资金扶持、政策优惠、评优评比等方面的守信受益制度,以及诚信个人在职称评审、优秀及先进称号评定、职务晋升、奖金发放、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录用、人才引进、户籍政策等方面的激励措施。

  推动建立失信企业统一的市场准入和退出规范,有条件、分步骤地逐步形成包括限制企业信贷规模、将失信企业与其法定代表人及相关责任人个人信用挂钩、取消政策优惠、剥夺荣誉称号以及限制人才引进、户籍迁移、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录用、个人申领及使用信用卡、个人房贷、车贷及消费贷款、社会救济在内的惩戒措施。

  为了骗取经适房或廉租房而刻意隐瞒自己的房产、收入和宝马车,今后,这些失信行为,还将在人才引进、户籍迁移、公务员招录用、申请个人房贷和社会救济等方面受到限制和惩戒。

  今后,未注销企业、严重违法企业、产品质量严重违法企业及其相关责任人的信用信息将被吊销,企业环境行为数据信息、经济适用房及廉租房申请中申请人和单位不良信用信息、窃电及欠费等公用事业类信用信息等也将被纳入市联合征信系统进行共享,市有关部门还将探索推进将食品药品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等与民生密切相关领域的企业失信信息与其法人代表、责任人员个人信用关联并纳入征信系统“黑名单”,加强失信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