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BFX:避险恐慌情绪加剧 欧债危机减弱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Osama Bin Laden)被美军击毙的消息,投资大鳄索罗斯旗下对冲基金正大举抛售贵金属的传闻也令市场恐慌情绪加剧,白银的暴跌,黄金的暴跌。

  欧盟贸易专员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周四(5月5日)表示,尽管欧元区遭遇债务危机,但欧元将会渡过这一难关,并变得更加强大。

  尽管希腊、爱尔兰、葡萄牙和西班牙等欧元区国家受到债务问题的困扰,但欧元汇率依然表现得相当富有弹性。

  由于葡萄牙主要反对党暗示支持780亿欧元救助协议,笔者认为欧美的跌幅短暂依旧,并且测试1.4762.

  葡萄牙大选将于1个月后展开,反对党的支持,尤其是在民调中领先的社会民主党的支持,对欧盟签署这项协议至关重要。欧盟官员希望确保葡萄牙各党都能接受这份救助协议,以免6月5日选举结束后重新协商援助条款。

  欧盟委员会称,欧盟和IMF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8:00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救援协议细节。也是欧美我们今天先做空的理由。

  目前的日元交叉盘可能面临重大回调,由于日元和美元的避险性,在重大数据之前有望给予一定的支持。

  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公布19:45公布利率决议,虽然几乎所有市场人士均预期欧洲央行此次政策会议上并不会运用加息手腕,但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的会后讲话势必将成为市场焦点。市场将捕捉特里谢关于未来货币政策展望的任何讯息,尤其是在目前欧元区依然深受通胀困扰的背景下。

  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公布4月份非农就业报告,该报告数据作为衡量美国经济复苏形势的重要标尺,也将成为市场人士关注的焦点之一。

  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18.6万人,上月为增加21.6万人。失业率则料将持平于3月份的8.8%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