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房地产蓝皮书预测:北京房租仍会继续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今天发布的中国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预测,今年北京住宅交易数量和价格都将保持稳定,而房租仍会保持继续上涨态势。

  《报告》认为,2010年两次政策调控的收紧,市场中投资需求和部分刚性需求被抑制,推迟了购房入市的时间,而在2011年,部分需求将会得到释放。预计今年住宅成交量、成交价都将保持平稳。由于新房供应加大和保障性住房陆续上市,新房价格在今年仍会保持相对稳定,不会有太大波动。

  《报告》分析,受2010年政策调控的影响,部分客户群会先以租代购解决居住问题,另一方面,传统的租赁新增需求,如高校毕业生租赁、为子女教育而租房、外地求职人群租房等需求仍将会在2011年扩充。这些因素将使租赁市场继续活跃。

  2010年北京市房租上涨明显,CPI的持续高位运行也成为影响租金价格的主要因素。而租户倾向于租赁品质更高、家电、家具陈设更完备的住房,租户对租金价格上涨的接受度也在增加。因此,2011年北京市房租价格仍会继续上涨。房山线、大兴线等郊区地铁的开通,极大拓宽了北京的居住范围,郊区较低的租金、便利的出行,会吸引更多租客的关注。(记者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