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游客去年在法国购买总量猛增60%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免税店销量涨 华人是最大客户

  中国游客去年购买总量猛增60% 平均购买金额1300欧元

  据外媒今日报道,全球退税集团公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外国游客2010年在法国购买的免税商品同比增长了35%,总额近30亿欧元,其中中国游客去年购买的总量猛增60%。

  旅游退税服务公司全球蓝联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的平均购买金额(即同一天在同一家商店的消费金额)达1300欧元,2005年是650欧元。

  中国游客从2009年开始,消费总额超过了俄罗斯。

  2010年外国游客免税商品总交易量增加了28%,共发生1500万次交易行为。法国蓝联公司总经理诺瓦亚尔指出,法国特别是巴黎集中了四分之三的免税商品采购量,而且越来越成为全世界游客的“血拼”地。

  除了意大利是美国人的购物首选。中国和巴西游客在国外采购有三分之一选在法国,奢侈品企业从中获益匪浅,特别是路易威登、纪梵希、迪奥、圣罗兰、巴伦夏加和香奈尔,因为中国、韩国和日本游客非常热衷这些品牌。

  编译/钱业 记者 尹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