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银大幅下挫 恐慌性抛盘市场跟风情绪浓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一峰投资:

  昨日金银集体重挫,受到市场信心崩溃的打击,黄金最低1506最高1543,白银最低38.95最高42.3。原油也出现大幅的回落,大宗商品走势全线重挫。

  汇市:

  昨日的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的ADP就业数据弱于预期,以及美国的4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同样弱于预期。数据公布弱于预期对美元构成小幅的打压但是由于大宗商品价格遭到集体抛售套现美元,美元指数表现呈现低位窄幅震荡的走势。

  今日欧元区以及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公布,由于欧元区以及英国较高的通胀率,当前市场对欧元区以及英国的加息预期强烈。欧元兑美元持续维持高位的震荡,恰逢本周五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本周美元的走势将尤为重要。美元短期支撑72.7上方压力73.8.

  金银:

  昨日我们评论中讲到了原油的走势很有可能会拉动金银价格的下跌。而昨日晚间白银价格的重挫引领了大宗商品的暴跌。白银跌破40的整数关口最低38.8,自49.77的高位已经累计下跌了20%,4个交易日的下跌已经吃掉了前期14个交易日的涨幅,最大白银ETF ishares减仓521.8吨为近年来最大单日减仓,体现市场投资者信心的崩溃。并且市场消息称索罗斯正减少其黄金头寸,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也表示投资黄金的风险。多重利空消息外加前期涨幅较大没有像样的回调的情况下金银齐齐重挫。

  另一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再度上调白银的保证金比例,由上次上调的5000盎司的合约单手保证金16200美元上调至18900美元周四收盘后生效。CME四调白银期货保证金是本轮白银下跌的主因,大幅的上调保证金比例令前期获利充分的投资者选择了结,交易所调整保证金比例的消息在近期将持续影响

  技术上来看黄金于1500关口有较强支撑,此位置为我们前期讲的3浪上涨的61.8%的回调位,整数关口的信心支撑也较强18日线同时位于1505的位置,从黄金走势来看短线1500位置将有所争夺。

  操作策略:

  操作上昨日评论中1535至1540区间空单进场的单子昨日的目标位至1520以及1507均已达到,按照评论操作的投资者未平仓的可以持有,保本出场。已平仓的投资者今日可以于1508至1527区间操作,3美金止损。高位空头头寸可以继续持有。

  白银TD连续2个交易日跌停,白银TD之前超过500元的溢价近期有所回归,操作上短期下跌过猛,重仓空头可以选择部分获利了结。关注白银39的整数能否有效站稳,进场做多等待市场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