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货黄金亚太午盘微涨 关注晚间欧央行利率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黄金宝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5月5日)亚太午盘,国际现货黄金微涨,白银在跌至1个月低位后则持稳。投资者接下来关注今晚欧洲央行公布的利率决定。

  北京时间14:40,现货黄金报1519.9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报39.23美元/盎司,此前一度触及38.84美元的一个月低位。

  因投资者在过去两周内四度调高Comex期银交易的保证金,投机者被驱逐出白银市场。

  与此同时,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iShares Silver Trust周三持仓量下降近5%,创下该基金2006年成立以来的次单日降幅。该ETF的持仓量4月25日曾触及11,390.6吨的纪录高位。

  交易员称,白银多头继续清仓,不过当银价跌至35美元时下行空间将有限。

  尽管白银跌势波及黄金,但澳洲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商品经济学家Ben Westmore表示,预计金价仍将表现出较好的弹性。

  对于今晚的欧洲央行利率会议,投资者将关注央行行长特里谢是否用高度警惕类词眼来暗示6月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