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好戏即将上演 欧镑涨势仍完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和英镑周四(5月5日)欧市盘中微幅上升,随后即将出炉欧洲两大央行利率决议;虽然市场普遍预期本月两大央行不会加息,不过市场将重点观察欧洲央行(ECB)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的新闻发布会,以观察其是否会发出6月加息的信号。

  ◎ 欧银7月加息成主流看法 欧元涨势如虹

  某美商媒体周三(5月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欧洲央行(ECB)将不会在周四(5月5日)宣布加息,且其再度加息的最早时点将是7月。在美联储(FED)与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差异逐渐扩大的背景下,欧元/美元对欧银的货币政策走向极其敏感。

  调查结果显示,受访的76位分析师无一预计欧洲央行将在5月5日的政策会议上升息,但超过半数的受访人士预计,欧洲央行将在7月升息25个基点。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欧洲央行在7月前不可能升息,而更有可能在会上暗示将提前再次升息或在年底前将利率上调至1.75%之上。

  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Vitor Constancio)近日发表言论称,周四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声明可能不会过于强硬,且欧洲央行并未就启动一系列的加息措施作出决定。

  虽然欧元区仍深受主权债务危机的困扰,但通胀形势已日趋严峻。欧洲央行4月宣布升息25个基点,至1.25%的水平,为2008年7月以来首次升息,但通胀形势并未获得显著缓解。

  欧盟统计局(Eurostat)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通胀率升至2.8%,为200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也是连续第5个月高于欧洲央行设定的2.0%警戒线,3月为2.7%的水平。

  此外,分析人士还指出,债务危机尚未获得解决,希腊或将重组债务的消息令市场哗然,同时葡萄牙援助计划尚未付诸实施,若欧洲央行再度加息不排除令市场对欧元区外围国家债务违约感到担忧的可能,从而令其贷款成本进一步飙升。

  北京时间周四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20:30,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及其他欧洲央行官员将出席记者招待会。

  东岳证券高级技术分析师吴宏刚在接受FX168特约采访时表示,短期来看,欧元继续维持在1.4750-1.4880区间震荡整理,且短期汇价再次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较大。

  吴宏刚指出,欧元/美元关键支撑位为4月19日以来本轮上涨的23.6%回撤位1.4750;上方重要阻力为1.5150水平,该阻力水平是2009年11月形成的阶段性顶部。如果欧元向上有效突破此阻力水平,那么技术上来看,欧元就会打开新的上涨区间。

  ◎ 英国经济惹人愁 年内加息仍是未知数

  某美商媒体周四(5月5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尽管英国通胀率是央行目标的两倍,但由于英国的消费者支出更为令人担忧,受访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BOE)周四将宣布连续第26个月维持基准利率在0.5%的纪录低点不变。

  与此同时,隔夜拆款利率远期合约数据亦显示,投资者预计英国央行本周将维持利率不变,明年1月份将首次加息。

  IHS环球透视(IHS GlobalInsight)英国及欧洲经济学家HowardArcher表示,最新的经济增长和通胀数据似乎已经完全排除了英国央行在本月加息的可能性。他预计央行11月之前不会加息。

  资本经济公司(CapitalEconomics)英国经济学家VickyRedwood表示,英国3月通胀率的下降以及有关经济复苏的一系列黯淡消息使得英国央行在本月加息的可能性相当低。英国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受食品价格走低影响,英国3月通胀率降至4.0%,大大低于2月的4.4%。

  尽管英国通胀形势极其严峻,且央行预计年内该国的通胀率或将触及5.0%的水平,但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曾于4月份暗示,借款成本的上升可能使消费者本就脆弱的信心遭受进一步打击,并威胁到英国已然疲软的经济复苏。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自去年9月份以来英国经济几乎未获得任何幅度的增长,令央行决策者们头疼不已。

  北京时间周四19: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东岳证券高级技术分析师吴宏刚在接受FX168专访时表示,英镑/美元下方受到3月29以来上涨趋势38.2%技术性回撤位1.6430的支持,只要汇价守稳该关键支撑位,则英镑目前的上升趋势依然保持完好。

  他还指出,英镑本轮上涨的较强阻力来自于2008年11月中旬的高点1.6870一线。未来一段时间汇价能否突破该阻力水平,将成为英镑未来走势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