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豆类仍以弱势震荡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一、行情走势

  CBOT大豆期货下跌,大豆期货因市场担忧对美国大豆供给的需求而下跌。

  大连大豆早盘逆势走强,1201合约开盘价4412点,盘中一度跌破4400点,创近期新低4396点,此后逆势上扬并翻红。豆油、豆粕走势与大豆相近。

  二、影响因素分析

  国际消息:

  分析师预计一周出口销售数据,当周美国大豆、豆粕和豆油净出口销售量分别位于10万-30万吨、10万-15万吨和0-1万吨区间。当周美国玉米净出口销售量预计位于35万-65万吨区间。

  行业期刊《油世界》表示,寒冷多雨天气使得加拿大、俄罗斯、乌克兰和美国放慢谷物和油籽播种工作,威胁到已经偏低的全球库存规模。

  美国农业部数据也证实了《油世界》的观点,截至到5月1日,美国玉米播种工作完成了13%,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68%。而俄罗斯方面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1日,俄罗斯谷物播种完成了3%,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50%左右。

  大豆进出口动态:

  大豆进口关税税率为3%,大豆出口关税为零。海关总 署公布的进口数据显示,2010年全年合计进口大豆5480万吨,同比增长28.8%。 2011年1月中国进口大豆量为513万吨,2月进口大豆232万吨,3月进口大豆351万吨,1-3月累计进口1096万吨,同比下降0.7%。

  国内消息:

  国内产区良好的天气情况有利于加快大豆播种进度,市场预估黑龙江省大豆播种面积下滑幅度在20%左右,国内大豆播种面积大幅减少将使大豆期货继续保持对现货较高升水局面。沿海油厂延续压榨亏损态势,豆油、豆粕现货价格已经跌无可跌。市场弱势下现货需求降温,去库存化压力增加豆类期货反弹难度。

  因为按照目前期价,国内东北地区大豆收购价仅3.7-3.8元/公斤,即3700-3800元/吨,这样的价格目前已经令农民的种植信心降低,此前市场相关调查显示2011年我国大豆种植面积预期有不小的降幅。若大豆期价再度下行,在目前通胀环境下,农资人工费用已经吞噬农民有限收益的情况下,国产大豆或将再次陷入困境。

  三、技术分析及操作建议

  南美题材已经结束,即将面对北美种植,因此应关注北美天气炒作。国内需求放缓依然是短时不可忽视信号。期价短期难有大表现,总体上依旧是维持震荡偏弱思路。

  (赵志欣 编辑)